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07 11:44:37   来源: 

      煤炭人讯:3月6日上午,集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专程到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集团加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主持会议,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领导马源、张友谊、蔡志刚、张兆锋、万善福、巩国顺、王良、赵海龙、张建国、张金常、涂兴子、张电子、潘树启出席会议,集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李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常务副总经理马源通报了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调研集团时的工作要求。会议进一步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推进困难企业扭亏脱困工作。

      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就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3月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专程到集团调研,重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对集团疫情防控CT、核酸“双筛查”以及24天隔离等做法,“抗疫情、稳经营、保安全”思路,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统筹做好“两手抓”、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同时,要抓紧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与质量效益双优竞赛”活动,尽量把疫情对改革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质量效益双胜利。

      杜波强调,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确保”,紧紧围绕“1221”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四项工程”。困难企业、效益差的单位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经营发展模式,加快改革脱困。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产业板块要逐家开展诊断分析,采取一企一策的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扭亏增盈。

      李毛强调,省委书记王国生专程到集团调研指导工作,看的企业多、问的事情细,提的要求准、定的标准高,充分体现了对集团的重视和支持,对集团领导班子工作的认可和期望。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战时状态,在最吃劲的时候再加一把劲,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李毛强调,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作为实体企业,作为全省骨干国有企业,集团要勇担责任、彰显担当,切实把履行经济责任、抓好生产经营作为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继续贯彻“抗疫情,稳经营,保安全”思路,建立特殊时期工作机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要高度重视改革创新。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巩固成果,狠抓落实,以学习借鉴“郑煤机经验”为抓手,以推进科技创新为核心,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走深走实,全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高度重视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主业、搞活辅业,迈向高端、协同发展,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三大核心产业,重点发展工程塑料、碳材料、硅材料等高端新材料产业链,推动集团向新材料企业转型。

      李毛强调,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今年以来,集团能够妥善应对疫情冲击和生产经营“双重考验”,各项工作迅速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我们牢牢抓住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条,就是因为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与质量效益双优竞赛”活动,实行火线提拔干部和火线入党等非常措施,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就是因为党委(党总支)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全体职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必须一以贯之。

       李毛要求,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四项工程”统筹推进各产业质量效益的同步提升和各单位的协同发展。要加强困难企业扭亏脱困工作,加大专班工作力度,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人,逐一摸排梳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通过关、停、并、转、包等方式,堵住“失血点”、减少“失血量”,使全年亏损企业个数和亏损额明显下降,全面提升集团整体质量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平煤神马集团调.. 下一篇李毛在资产结构优化专班推进会上..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