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召开6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0-06-19 09:47:03   来源: 平煤神马集团

       煤炭人讯:6月18日下午,集团在会议中心召开6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集团总经理杜波强调,要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继续保持好生产经营稳的态势、进的趋势,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有关部门通报了当前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运行趋势,汇报了5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及6月份的工作思路。

       杜波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下,集团生产经营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对集团经济运行质量稳定造成严重影响。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总体趋稳,行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集团生产经营开始出现积极向好的态势,煤焦市场回升明显,非煤板块主导产品价格不同程度上涨,经济运行质量相对较高。

        杜波要求,要聚焦降本增效强化内部管理。要把节支降耗、降本增效作为抵御市场下行最直接、最有效、最现实的措施,深入实施全预算管理、全成本控制、全过程考核、全员参与,从细处下功夫、从深处挖潜力,努力实现降本增效。要突出质量效益抓好生产经营。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疫情常态化管控、宏观经济低位徘徊的严峻形势,要善于危中寻机,主动化危为机,保持任务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牢牢扭住质量效益这一中心,决胜二季度,奋力保全年。煤焦产业要优化生产布局,优先布置煤质好、有效益的己组煤工作面,积极开发炼焦煤新品种,增煤量、提煤质、保效益;尼龙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推动生产、研发、销售一体化,以市场带动研发,以销售促进生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要实施生产、销售、库存一体化运营,合理安排生产,有效降低库存,做到产销匹配。

       杜波要求,要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特别是煤矿单位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要按照“简单、实用、必须”的原则,充分考虑投入、产出、效率、效益等因素,因地制宜,宜上则上,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达到提高管理水平、防范各类风险、提升效率效益的目的,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着力打造采购供应销售一体化模式,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存在的实际问题,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打破传统的体制机制障碍,借助信息技术手段,着力做好采购供应销售各个环节的流程再造,实现采购 销售高度集中、一体化运行。

       杜波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各单位要鼓足干劲、奋发进取,继续保持好生产经营稳的态势、进的趋势,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同时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思路,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马源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毛到大庄实业公司高庄实业公司.. 下一篇平煤神马集团与华融融德资产管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