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河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领导莅临集团考察煤层气地面抽采试验井项目
2021-01-06 09:22:58   来源: 平煤神马

煤炭人讯:1月5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带领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有关部门以及河南投资集团、河南天然气管网公司负责人,有关专家等莅临平宝公司,考察调研煤层气地面抽采试验井项目。集团总经理杜波、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集团总工程师李延河,以及许昌市、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襄城县领导,河南煤田地质局领导等陪同考察,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据悉,煤层气地面抽采井项目由河南省煤层气资源先导性开发试验项目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地面试验井科研项目组成,其中在平宝公司布置井位形成煤矿区非采动区、采动区、采空区“三区联动”的煤层气开发模式,目前已完成采动区试验井一口、采空区试验井一口。

当天下午,高义一行实地察看了平宝公司采动区试验井和采空区试验井,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和进展情况。随后,在该公司会议室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技术路线、前景预测、未来产业化可行性以及遇到的问题等深入展开研讨,并提出指导建议。

李延河简要介绍了集团瓦斯治理工作及平宝公司煤层气地面抽采试验井项目情况,表示将持续推进煤层气地面抽采技术攻关和推广,全面提升瓦斯治理效率效果,强化煤与气共采,提高瓦斯综合利用水平,确保瓦斯治得住、治得好、治得快、治得省。

赵淑红对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以及集团在科研攻关、安全生产中积极担当表示感谢。她表示要与相关科研机构、集团等企业积极合作,全力支持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推进成果顺利转化,为我省能源开发利用、地方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杜波对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及各位专家到集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通过现场察看,平宝公司煤层气地面抽采试验井项目进展顺利,试验数据喜人、试验效果良好,实现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打钻技术的历史性突破,为瓦斯治理提供了新的路径,进一步推动瓦斯治理由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的转变,并加快实现瓦斯变害为宝。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项目研发与成果转化系统研究,积极探索瓦斯治理和综合利用的新模式新路径。希望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一如既往给予项目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大力支持,确保项目取得扎实成效,转化为实在效益。

高义对平宝公司煤层气地面抽采试验井项目顺利进展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前景表示期待。他说,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我省实现煤层气开采利用新突破提供了重要路径,对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希望项目相关各方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技术验证、可行性和可靠性论证等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工艺实现新突破、煤与气共采实现新进展。同时,要继续坚持政府引领、企业跟进、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地方政府、研究机构、企业单位携起手来,及时跟进产业项目,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煤层气地面抽采及利用工作,为保障我省能源供给安全提供新的更足的底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杜波到平宝公司调研时强调积极向.. 下一篇李毛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