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川煤集团
川煤集团对攀煤、广能公司进行安全生产集体约谈
2019-05-09 14:25:43   来源: 川煤集团

2019年5月7日,在总部706会议室,川煤集团分别对攀煤、广能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集体约谈。川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万波,党委副书记、董事阿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约谈会。刘万波主持会议。

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景宏年提出5点要求:一是从认识问题、理念问题、摆位问题、态度问题入手。要认清搞好煤矿是完全可以以不牺牲职工为代价的,要摒弃习以为常、麻木不仁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摆位。将各级检查作为提升我们工作的机会,要认真、虚心、诚恳接受检查指导,并变为工作的动力。二是切切实实抓好干部作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解决管理人员官僚主义、深入不下去、看不到问题、看到了问题没有闭环管理、不解决问题的现象。要反对操作以及各系统各节点的形式主义,要把风险辨别出来,隐患查出来,抓责任体系,完善责任链条,建立清单,对照销号,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和现场管理。要认识到安全是转型发展的第一要义,加强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等,打牢抓实安全基础。四是防止重特大事故,抓好隐患整治,避免各种风险。要抓好风险识别和排查,隐患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严防死守,加大投入防范重特大风险和事故。要下笨功夫、苦力气,老老实实做功课,坚持标准搞安全。五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把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相信上下同心,知耻后勇,群策群力,安全局面是可以改变的,煤矿安全生产是可以实现的,安全生产效益双丰收是完全可能的。

刘万波指出攀煤公司事故显示5个表象问题和6个本质问题。对攀煤提出5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摆位,认识到安全是天字号工程。二是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三是要从八个“一切”提升理念:一切安全工作只提出问题没有导向解决,通通都是隐患;一切隐患如果不排查都是事故;一切“三违”如果不根治都是自杀行为;一切瓦斯超限都是大事故;一切制度没有落实就等于没抓、白抓;一切事故都没有任何借口;一切政绩如果没有安全支撑都等于零;一切生产无序都是事故。四是进一步夯实班子、队伍、现场管理基础工作。五是作风要下沉,压实安全责任。六是坚定信心,重振雄风,敢于担当作为。在约谈广能时,针对4.10事故,刘万波对技术管理提出4大问题:一是超前预防性的措施不到位。二是对已上的矿山、矿压观测数据分析不够。三是事故发生前,对瓦斯超限未及时深入分析,未结合矿压数据多因素评估。四是瓦斯治灾效果是否真实有效安全可靠打问号。指出集团深层次发展的关键主要取决于一点:科技治灾和防灾抗灾能力。工作要求是:加大科技治灾力度,加大隐患排查,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加大安全观念转变力度,加大安全观念超前预防,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坚定信心,开展好以安全为主题的调研,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王寿全对攀煤公司提出4点建议:一是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反思连续几年事故的真正教训。二是各级干部要真正扑下身子,务实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真正为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三是安全是系统工程,要做好职工素质、观念、采掘接替、生产经营决策、干部选拔等影响安全的重要工作。四是真正依靠科技进步解决安全、生产上一些难题。对广能公司提出4点建议:一是南二井安全隐患整改要注意次生灾害,加大治灾力度,加大安全投入。二是安全监管方式力度要加大,要加大现场管理存在的宽松软问题,职工违章行为的管理。三是安全摆位要正,只有安全了才有生产、才有效益。四是借脑借智,为我所用,努力攻克在采煤和治灾上的难关。

安监局长汤晓东、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分别对攀煤、广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攀煤、广能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发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川煤集团召开三季度安全办公会 下一篇“一带一路”结硕果 嘉华支架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