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川煤集团
刘万波主持召开广能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02-18 11:21:26   来源: 广能总部

2月14日,川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万波在广能公司五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听取广能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广能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和办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战役”。

刘万波指出,通过现场检查龙滩煤电公司、绿水洞煤矿和龙门峡南煤矿三个单位来看,广能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抓早抓小抓细,具有预见性;二是方案具体可靠。如制定了14条刚性措施,矿井实行封闭式管理,不戴口罩按“三违”处理等等,这些都是超前和创新的方法;三是工作宣传到位。科普宣传有具体的标准,个体防护有宣传手册,能够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QQ群、井口板报等载体占领舆论阵地;四是组织有力。各项工作有组织、有安排、有检查、有督办,忙而不乱、临危不乱,狠抓了工作落实;五是协调政府对接有方。能够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工作把控有度有艺术,得到了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得以有序推进;六是疫情防控保障有力。公司及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及时满足了复工复产职工防护需求。同时,刘万波也指出了广能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矿井封闭式管理方案有待深化、个别矿井连队库房管理存在死角、个别区域个体防护不到位等。

针对下步工作,刘万波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委、行政和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护措施。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兼顾、两不误,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立危机意识、长远发展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自己的任务。当前的任务就是要做到“一防四保”:一防即切实做到防疫情扩散到矿区。四保,即保安全生产,就是保安全生产可防、可控、可靠;保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就是要有产品、有收入、有现金流;保职工队伍稳定,就是做到职工思想稳定、情绪稳定、心理稳定、身心健康、精力充沛;保债务危机化解。各级要把“一防四保”转化为有效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三是细化深化防控方案。针对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添措施,封闭式管理要真正到位,职工思想麻痹大意的问题要检查到位,关键岗位个体防护不足的问题要督促到位,深入开展一次职工食堂个体防护专项检查,切实把检查中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严防死守保两条底线。一要守住零感染的底线。要严格按照广能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预案防范到位,措施下沉到班组职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目标明、责任清、力度大、作风实、见成效。二要守住零死亡零超限的底线。要深刻汲取芙蓉公司“12.14”事故教训,开展好警示教育、隐患集中整治和干部作风整顿,严格落实好一矿一策治灾方案,抓好“一通三防”管理,科学有序组织生产。

五是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安全翻身仗。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主动作为、红脸出汗,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重心下移,靠前指挥,党委要亮旗导向,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身发展;行政要亮剑抓落实,主体责任到位;党员要亮牌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展现党的先进性;工会要上阵暖心,带着感情去关心职工,送温暖到井口到岗位;团委要助力添措施。全公司上下要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共同打好阻击战、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占领舆论阵地。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大疫情的宣传力度,教育职工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政府和舆论主渠道的声音,弘扬正能量。要开展干部动态考核,对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建立档案,力争挖掘一批能打胜仗、恶仗的后备干部,为今后使用和提拔干部提供人才储备。

七是抓好经济预警风险评估。要抓好资金使用管理,多种方式回收资金,依靠提升总量增加现金流,力争预收一部分资金缓解资金使用紧张的局面。要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有预见性的化解好各类风险。

川煤集团综合部、安监局、生技部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广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前昌作表态发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彬代表广能公司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作了汇报。

该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川煤集团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 下一篇广旺能源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