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川煤集团
王寿全、曹善华调研华荣能源公司 2023年安全生产技术工作
2022-11-28 21:20:57   来源: 

煤炭人讯:11月21日~25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总工程师曹善华率调研组在成都芙蓉饭店调研华荣能源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技术工作。

调研组分片区逐矿听取了各矿井2022年安全生产技术工作汇报、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23年安全生产技术工作思路。会议对今年华荣能源公司、各片区和矿井在安全生产管理理念、法规标准意识提升、各专业系统配合、矿井生产系统改造、接替优化、灾害治理、科技进步、新装备应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华荣能源公司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事故可防可控水平还不高,各级在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摆位、研究煤炭主业长远发展、推动矿权办理、实施强掘补欠实现采掘抽平衡、从根本上治理矿井灾害、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就提前谋划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华荣能源公司各级领导、部门要革新观念理念,坚持原则底线,在忙里抽闲,静下心来、系统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重点解决安全生产管理、采掘接替、灾害治理、质量效益提升等影响煤矿长远发展的根源性问题,夯实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基础。二是尊重煤矿发展规律,谋划长远规划。要进一步推进煤矿资源和矿权办理工作,提前抓好相关资料编撰,强化与各级领导部门沟通协调,加快资源和矿权问题解决;要下决心推进强掘补欠,提升掘进效率,加大掘进进尺考核力度,加大综掘投入力度,强化设计人员配备,优化掘进断面和支护设计,为灾害治理和接替平衡提供根本的时空保障;要优化生产布局,合理煤层搭配,实现煤炭质、量长期稳定。三是提升灾害治理理念,推进治灾治本。瓦斯灾害方面:要转变只在治标上想办法的理念,建立系统治理思维,在灾害治本上下定决心;要提升治理手段和标准,加强参数测定、技术引进、设备投入、人员配备和效果验证,依法合规、提高标准搞好矿井设计,加快系统优化改造,消除系统隐患;要将管理和考核措施精细化到每一个钻孔,下足功夫从根本上治灾。水害方面:要认真吸取各类水害事故教训,加强水害风险和治灾因素研判,坚持有掘必探,落实各项水害治理措施。地质构造方面:要加强地质资料收集整理,精准开展探查工作,推广透明地质理念和技术,强化地质构造深度分析,将构造治理措施用在“提前防控风险”上。四是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设备投入,实现安全高效发展。科技工作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借脑借智解决矿井灾害治理、特殊条件采煤工艺、单产单进效率提高等制约安全高效生产的关键问题;要进一步转变严控投入的理念,算好投入和产出帐,优化工资分配机制,继续推进矿井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矿井安全、减人、提量、增效目标。

集团副总工程师,集团安委办相关人员,华荣能源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各中心及矿井总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和四川.. 下一篇刘万波、王昌润到华荣能源公司调..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