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川煤集团
奚光荣主持召开华荣公司广旺片区调研座谈会
2024-01-29 13:22:38   来源: 华荣公司广旺片区

煤炭人讯:1月26日,集团副总工程师、华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光荣在唐家河煤矿主持召开广旺片区调研座谈会,听取安管中心和片区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督导各单位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奚光荣先后听取了该片区4对矿井、3个地面单位和安管中心开年以来安全管理、生产进度、工资分配、矿权办理、采掘接替、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广旺片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片区2023年经营效果好,安全形势稳定;开年精神状态好,处处体现“早抓、抓早”;尤其是赵家坝煤矿一举摘掉了8年亏损的帽子,石洞沟煤业实现了智能化综采,唐家河煤矿、代池坝煤矿井下工作环境有了大改观;四矿主运提升系统得到了改善,职工工资有了增长,矿区职工家属脸上洋溢着幸福感,这是广旺片区去年至今的大手笔。

奚光荣强调,当前正值春节期间,节后即将召开全国“两会”。特殊时期,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监管,严格执行“减慢停”,预防节日“综合症”;要牢记教训,严控风险,统筹兼顾,调节精力,守牢安全底线;无论是井下还是地面单位,都要“十指弹琴”,既要抓好产量进尺、效益提升,又要把消防安全、地质灾害、信访稳定牢牢抓在手上,掌握安全主动权。

奚光荣要求,地面生产单位要抓提前争主动,把公司工作会上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有谋划、有措施,做到推进有力。既要围绕煤矿服好务,又要在提质增效上布好局。广元电力分公司要深挖内潜节亏减亏,代池坝选煤厂要在煤炭资源利用上深谋远虑,发挥资源效率效益最大化。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奚光荣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级主管监管部门的高压强管,各单位要积极适应这种新常态,引起极端重视,只有把控系统中的隐患风险,做到行为规范,才能避免事故发生;牢记经验办事有风险、非标作业是隐患,坚决反对经验主义,做到合法合规生产。针对事故频发的机运、顶板管理工作,要从管理层面、技术层面加强监控监管和追踪,纳入专项整治,确保彻底改观。二是千方百计落实任务指标。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安全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已经非常明白、非常敞亮,要落实到领导,落实到管理人员,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只有真正落实到人头,才能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三是抓好素质提升工程。干部队伍体量大,但整体素质欠佳,要通过培训、评价、考核等手段和办法,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实绩实效,推动干部素质不断提升。要做到特殊问题特殊处理,对主体专业干部年龄不搞一刀切,对采掘一线关键岗位、电钳专业适当提高待遇,做到不拘一格用人才,激活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提升“一池春水”。是要强化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标准制度和文件,程序要合规,效果要合矩,干就要干好,不讲客观、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五是抓好煤矿“四化”建设。煤矿“四化”既是生产经营的需要,更是安全管理的需要,是“一把手”工程,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推,依托“四化”走上兴煤路,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是要建立良好的企地关系。沟通协调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重要途径,要加强沟通协调,企地联动,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是要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排查苗头问题,制定各种预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及时化解,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是要抓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 “四风”树新风,体现到行动中,严禁工作日饮酒,行为不失范、思想不失控。

会上,公司党群工作部、综合部负责人就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公文处理等提出了要求。广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专业负责人,片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荣公司唐家河煤矿迅速切换“工.. 下一篇赵建泽走访中国煤科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