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川煤集团
华荣公司唐家河煤矿迅速切换“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开新局
2024-02-21 10:30:38   来源: 

煤炭人讯:岁月镌刻光荣梦想,奋斗绘写壮美篇章。2月18日开始,华荣公司唐家河煤矿对春节放假划上了“休止符”,欢乐过年,皆为过往。即日成为全矿职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全面开启“工作模式”,一步一个脚印把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全力以赴开新局。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该矿以“新春第一课”为“纲”, 收假先收心。随即把岗前培训、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全员大讨论等全面跟进,迅速把“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促使每一名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抓安全促生产,确保节后各项工作稳健起步、良好开局。

把握“快中慢”和“慢中快”的辩证关系。该矿坚持“稳”字当头,合理把控生产检修节奏。管理人员一律排班到现场带班、跟班、蹲点和上预排班,盯紧现场操作人员的行为规范,杜绝“追赶撵”和抢工图快现象发生。同时,对井下重点作业区域、要害场所、薄弱岗位等区域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劲可鼓而不可泄,气可盛而不可衰。节后如何让职工保持“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该矿先后打出“三张牌”下好“一盘棋”。一是压实责任,将“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上签订的年度党建和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进行跟踪和督促,让各单位不偏离“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单”。二是开展以争创零事故党支部、争创无“三违”队组、争当“安全示范岗”为主要内容的“两争创一争当”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节后各项工作“热辣滚烫”。三是把准考核“风向标”,用好考核“指挥棒”,对工作作风、劳动纪律等进行全面督查,狠抓庸懒散浮拖等不良风气,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切实让职工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拼搏奉献。

同时,该矿党群工作部深入队组讲形势、讲任务、讲安全鼓足干劲,让职工干着算、算着干,大干快上不负春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川煤集团与中核地勘集团签署战略.. 下一篇奚光荣主持召开华荣公司广旺片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