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华能煤业
华亭煤业集团全力推进赤城煤矿项目建设
2020-06-12 15:16:17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煤炭人讯:吊塔林立,机器轰鸣,人员穿梭,六月的华亭煤业集团赤城煤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矿井实现投产,华煤集团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项目建设,积极采取硬核措施,制定“时间表”“线路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严控制关键工程时间节点,确保该项目按计划实现联合试运转。

紧盯目标节点 强化责任落实

赤城煤矿建设项目是甘肃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华煤集团做强煤炭主业的重点项目。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由于受承建单位施工队伍等各种因素的制约,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导致该项目受到华能煤业公司的高度关注。能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实现联合试运转,并年内实现投产成为公司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也成为最大的政治任务。

今年以来,虽然华煤集团全力推进赤城煤矿项目建设,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依然滞后。为此,该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把加快该项目建设作为解决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工程来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主管领导多次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专题会、现场会,全面梳理施工计划和影响项目总体进度的难点节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的总要求,通过优化完善计划管理和进度控制体系,编排绘制项目进度计划网络图,制定逐月补欠计划及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挂牌督战,定期跟踪督导项目建设计划执行情况,紧盯“矿、土、安”三类工程接续工作,及时制定纠偏措施,确保各项工程有节点、有落实、有成效。全体参建人员始终咬定目标不放松,集全员之力、汇全员之智,促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紧盯工程进度 加快项目实施

走进华煤集团工程管理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统计数据、查阅图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为保证赤城煤矿建设项目快施工、早投产,该公司严格实施工程质量全过程控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咬紧赤城煤矿建设项目2020年联合试运转目标任务不松劲,强化现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和作业标准,严格控制工程进度。目前,该项目11项工程正在全力加速推进。

“我们高度关注和重视赤城煤矿建设项目,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要求我们采取‘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方式,从严控制关键工程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华亭煤业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安宁说。

在此基础上,华煤集团根据“矿、土、安”三类工程,分别编制了20个单位的工程施工进度计划表,将任务分解到每天,达到日控制、周考核、月处置。编排了重点项目值班表,安排专人驻矿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公司各部门积极配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杜绝推、拖、扯现象,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进度开展。

紧盯过程管控 提升工程质量

在赤城煤矿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交叉施工作业,同心协力抢进度、保质量。

目前,赤城煤矿建设项目1501首采工作面已完成采煤机、部分电液控、单轨吊等设备的安装任务,井下大巷、综采支架、前后部刮板输送机、顺槽转载机、胶带输送机的安装以及工作面石门管路已全部施工完成;室外给排水及供热系统、工业厂区机修车间、副井提升机房、压风机房及副井轨道运输等系统已建成投用;洗煤厂EPC总承包工程(土建)已完成95%,工业场地矿井水及生活污水处理站土建工程已完成90%,驱动机房胶带输送机驱动装置及转载站钢结构骨架已完成安装;1502-1工作面及相关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建设正酣……

“我们各部门根据投产日期,倒排工期,将时间节点落实到每个班次,调度室按照安排的节点任务,落实每天和每周的工作计划,以日进度、周进度推进月进度,保证项目按期投产。”赤城煤矿公司调度室主任刘晓宏说。

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赤城煤矿各职能科室不断加强“矿、土、安”三类工程的施工组织和调度协调,严格落实“一工程一措施、一工程一验收”制度,坚决杜绝“手指工程”。对重点工程、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旁站督审,对于隐蔽工程,严格工程报验,做到不验收不开工。对重点设备采取“包机责任制”,实施点检、班检和日检,最大限度降低设备故障,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转。

截至5月20日,赤城煤矿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6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17.52亿元的94.84%,矿井预计于今年9月底实现联合试运转。

攻坚目标已经明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华煤集团将紧盯赤城煤矿建设项目不放松,按照既定的方向目标,明确任务完成时限,以坚如磐石的意志,一竿子到底的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亭煤业公司召开智慧矿山建设技.. 下一篇华煤公司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