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江西能源
中鼎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立俭接受《安源工人报》专访
2019-01-09 08:38:30   来源: 

让中鼎国际成为一个幸福企业

——访中鼎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立俭

安源工人报记者 肖筱

   “中鼎国际经过12年的发展,目前已在16个国家、国内20个省65个地市有在建在营项目188个。前不久,中鼎国际又成功‘升特’,成为江西首家、全国第六家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未来,中鼎国际将朝着中国‘双特’施工企业、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的目标继续前进,以中鼎国际党建‘十个队’建设,促进中鼎国际‘十双’战略目标的实现。”日前,中鼎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立俭就推进改革、加强党建、实现企业新的发展等接受了安源工人报记者的专访。

   胡立俭告诉记者,中鼎国际的“十双”战略目标包括:“双混”,即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和经营者持股;“双特”,即获得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双百”,即全公司年产值、新签合同额双百亿……“十双”战略目标描绘了中鼎国际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增强了中鼎人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如何促进“十双”战略目标的实现,胡立俭说,中鼎国际制定了党建工作“十个队”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建工作的“基本队”、生产经营的“战斗队”、安全稳定的“维护队”、市场开拓的“先遣队”、企业管理的“专业队”、危机处理的“消防队”、人才培养的“后备队”、文化建设的“宣传队”、清风正气的“监察队”、改革发展的“护航队”。中鼎的目标就是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江西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的示范点。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胡立俭说,中鼎国际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省投资集团与省能源集团战略重组的决策部署,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我们要在中鼎国际混改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学习、团结一致、狠抓落实,让中鼎未来的路走得更好。关于解放思想,习总书记说“没有思想大解放,就没有改革的大突破”,我认为没有思想大解放,也就没有经济大发展,没有社会大进步。中鼎的每一次转变、进步、改革重组都离不开思想大解放;秉持“有利于项目、有利于员工、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导向,中鼎的思想解放和改革永远在路上。关于对标学习,就是我们要对标优秀企业,学习他们的战略选择、制度安排、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并学以致用,促进自己的成长。关于团结一致,就是不管是企业管理人员、党员,还是普通员工,都要不断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团结协作,保障中鼎目标的实现。关于狠抓落实,就是要坚定不移,积极行动,以基层党组织“十个队”建设,促进中鼎“十双”战略目标的实现。

   “我们进行改革是为了什么?”胡立俭说,“改革要经得起时间考验、实践检验和历史评价。改革首先是要让员工满意,让他们有岗位、有发展、有保障;其次是业主(客户)要满意,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要满意,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经营者的意愿和管理团队、员工的意见,实现双赢、共赢、多赢;三是政府要认同,要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国有资本的引领力、带动力;四是社会要认同,要确保安全、和谐、稳定;五是要实现企业发展,不断增加实力、活力、竞争力,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采访的最后,胡立俭说:“我们想把中鼎国际打造成一个幸福企业。幸福企业就是一群快乐的人在一起开心地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正在一步一步,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贵州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贵.. 下一篇江能集团实施域外煤矿并购取得重..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