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能源
安源煤业集团决定 安源煤矿实施采煤机械化改造
2019-08-08 15:49:54   来源: 

日前,安源煤业集团召开会议决定,同意经投审委审核的安源煤矿采煤机械化改造方案,在安源煤矿实施机械化采煤项目。

会议指出,安源煤矿机械化采煤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煤矿安全政策要求,能有效提高采煤工效,有利于安全生产,有利于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要求,江西煤业萍乡分公司要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跟踪和督导,进一步优化方案,既统筹考虑采掘、运输、供电、通风、支护等系统,又要兼顾现有生产系统,确保安全、生产、效益;要严格按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要求组织实施,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确保项目成功实施。

据了解,6月25日至28日,安源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爱国带领集团机械化开采前景调研组,深入安源煤矿井下工作面实地察看、了解生产条件,召开机械化采煤专题讨论会,并广泛征求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调研。

安源煤矿是百年老矿,工作面采煤方法多以炮采等人工作业为主。此次改造是该矿历史上第一次进行机械化采煤,是该矿采煤方法的一次重大变革。

早在去年12月,安源煤矿就开始着手机械化采煤设备选型工作,邀请有关厂家前来对该矿333工作面进行实地查看对接。同时,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外出考察,现场了解设备性能、操作方式,并选定了采煤机、刮板输送机和轻型放顶煤支架等设备型号。

目前,安源煤矿333采煤工作面轻型综采支架放顶煤采煤工艺己通过了专家认证,开采技术论证可行。该矿正在对机械化开采工作面圈划工程进行攻关,并积极做好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复工复产|萍矿集团:严卡节点 倒.. 下一篇江西煤业集团丰城、新余、萍乡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