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郑煤集团
郑煤集团公司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2018-08-22 08:29:52   来源: 郑煤集团

820日,集团公司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崇同志就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动员会前,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成立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完善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分工,建立了整改台账,为整改工作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方向。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实现郑煤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切实履行责任担当,把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能否真正把“两个维护”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的标志。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用实际行动维护巡视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向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真心诚意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改,改出新气象,以全面整改来促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高质量的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把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一是重视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解决认识偏差、落实不力的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在学习深化、成果转化上下大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真成效。二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解决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的问题。把“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牢记在灵魂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解决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把集团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好,为广大职工立好标杆,树好表率。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解决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和专题报告统筹研究,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二是要“严”字当头,要做到“三个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决不允许在整改上不担当、不作为。三是要持之以恒,既要全面彻底整改,又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入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探索“长久立”的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四是要强化问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含糊,决不手软,确保巡视整改符合上级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办公室、四个专项工作组成员以及集团公司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综轩)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郑煤集团公司与中石化润滑油公司.. 下一篇郑煤集团电力板块拟与河南投资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