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安标动态
安标国家中心组织研讨煤矿机器人安全要求
2019-07-10 09:48:58   来源: 

   6月21日,安标国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煤矿井下机器人安全要求专题研讨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机电学院吴淼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机器人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朱华教授,安标国家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朱凤山,副总经理杨大明,以及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和安标国家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机器人协同推进中心主任李芳玮等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快推进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的战略决策,大力推进煤矿机器人的产品化及试用推广,在前期对煤矿井下机器人研发中涉及的国家或行业标准、相关安全要求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的基础上召开的。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介绍了对煤矿机器人检测验证技术方法的探究与设想,安标国家中心介绍了煤矿井下机器人应满足的安全性能、国家或行业标准的相关规定及有关安全技术问题。会议围绕煤矿井下机器人的界定、井下机器人防爆安全性能(电气防爆与非电气防爆)、电气安全性能、通信与控制性能、电磁兼容、配套电池类型与容量限制、井下充电管理,以及事故救援等应急环境用机器人特殊材料的使用等十多项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在诸多方面作了有益的探讨并取得一致意见,同时对需做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作了安排。
   安标国家中心将根据会议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推进煤矿井下机器人产品化及井下试点应用的对策措施,报送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后,抓紧组织实施。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年矿用产品防爆技术研讨会在.. 下一篇矿用防爆离心式应急潜水泵安全技..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