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标动态
安标国家中心组织开展《煤矿工业视频监控系统使用管理规范》编制工作
2021-07-22 16:21:55   来源: 

      煤炭人讯: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委托,安标国家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煤矿工业视频监控系统使用管理规范》编制工作。7月14—16日,有关技术团队先后赴煤矿生产现场、监测监控系统及摄像仪设备制造企业开展调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法规科技司四级调研员余博龙参加调研。

  在山东能源集团鲍店煤矿、蒋庄煤矿,调研组听取矿方关于视频监控系统的技术汇报,针对有关议题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井下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运输巷道、中央泵房和地面井口区域、储装运设施、提升机房、调度室、压风机房、通风机房、地面变电所、洗煤厂等重点区域,了解工业视频监控系统设备的安装、使用、管理、维护等实际情况。


  在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视频监控系统及其主要配套件的研发生产情况,围绕智能摄像仪物理接口、传输方式、摄像仪电源、整机镜头除尘方式等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同期深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主流摄像仪生产企业调研智能摄像仪、视频识别算法等关键技术的发展情况和煤矿井下场景适用性等问题。


  近年来,安标国家中心坚持锚定转型发展航向,有序推进向标准化研究机构转型,相继承担了国家矿山安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系列标准研究项目。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和深入的座谈交流,规范编制工作组对监控系统在矿山的实际应用现状、煤矿用户和监控系统生产企业的使用及研发需求,以及相关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等均形成进一步认识,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后续工作的扎实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发布《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 下一篇关于开展采掘机械用截齿、矿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