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煤矿文学
务实奉献敢真干,创新奋进争一流---聆听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感
2017-10-24 09:58:04   来源: 国源公司

   金秋十月,大地飞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国源公司全体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的直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80后青年矿工,一名刚加入组织的共产党员,更加感到深受鼓舞,无比振奋。

   龙王沟矿井是集团公司第一个千万吨级大型煤矿,在集团公司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布局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作为项目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从项目的设计、评审、开工、建设,再到即将迎来的试生产,6年的坚守与努力,唯有一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好的诠释。习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总书记的话让催人奋进、激发干劲,让我更加坚定自己为煤炭事业奋斗不息的使命。我会立足本职岗位、敢为人先,务实肯干,勇担责任,创新奋进,努力让自己成为煤炭行业的弄潮儿,为龙王沟项目的试生产贡献自己力量与智慧。

   总书记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为把龙王沟煤矿建设成为准格尔煤田标杆矿井的目标,作为一名基层的技术人员,时刻以对标学习为抓手,努力学习其他矿井先进的管理经验,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规律,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轻资产、精用工的投资理念,不断的创新不同时期、不同条件下大型煤矿管理的模式与方法。从制度建设、班组文化、仪器装备及科学技术等着手,摸索出一条建设标杆矿井的道路。

   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把龙王沟矿井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绿色智慧矿山的远大梦想,作为一名科技人员,要及时了解并掌握行业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的动态。利用一切机会与平台,强化科技理论知识的学习,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武装自己。以矿井装备自动化系统为契机,加强学习井下工作面智能化、无人化技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
作为集团公司培养的青年岗位能手,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要把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要把十九大的精神宣传到身边每个人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铁军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发展加油,为建设助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一个伟大项目的建成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将经历很多艰辛与曲折。我相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源公司全体职工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咬定年底首采面试生产的目标不放松。乘着十九大的东风,让集团公司第一艘千万吨级航母,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宿建梅诗歌——《新年快乐》 下一篇守卫安全 砥砺前行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