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铁煤公司在晓南矿召开“110工法”推广应用现场会
2020-03-26 12:43:54   来源: 铁煤公司

      煤炭人讯:3月25日,公司在晓南矿召开“110工法”推广应用现场会,共同分享“110工法”创新成果,感受支护技术革命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明确创新方向、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荣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佟大光主持会议。

       陈荣德对晓南矿“110工法”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荣德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截止2019年,全国已经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190余处,其中仅山东就有71处,另外他们还建成了远程控制掘进工作面54个。“110工法”采煤技术已在陕西、四川、黑龙江、山西、河南等省的500多家煤矿成功应用。我们与先进企业的科技创新距离在拉大,再不努力追赶,必将错失发展机遇。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握机遇,跟上步伐,补齐短板,常抓不懈,扎实推进。

       陈荣德强调,要抓住关键,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出问题导向,破除一切妨碍创新发展的思维方式和观念,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决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陶醉于昨日的辉煌。要持续强化学习能力,提升认知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式,把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作为一种本领,勤学善思,多问笃行。

       陈荣德强调,要瞄准前沿,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一是着力推进矿山“四化”建设。凡是有利于安全生产、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效益的技术、装备以及项目,就是资金再紧,也要抓紧落实、实施。二是着力推进非煤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培育非煤产业发展新动能,在产品创新上拿出实实在在的招法来。三是着力推进机制创新。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更多的员工积极主动地加入到企业科技创新中来,让创新人才的潜力充分发挥、创新热情充分释放。要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借助“外脑”,引入研发团队,加大科技投入,实现创新资源的协同效应和科技研发的规模效应。

       陈荣德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对公司提出的“一个坚持”“两个引领”“三个协调”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找准各自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落实。要全力抓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工作没有停车场,只有加油站。任何时候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松劲情绪,一定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要有超前意识,掌握工作主动权,抓住重大灾害治理这个“牛鼻子”,注重分析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问题,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没有“刹车”迹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所难免,我们要有危机意识,做好抗击风险的准备,千方百计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开展好企业文化建设。公司相关部门要从“实、严、细”等内容入手,对公司企业文化进行归纳、提炼、完善、升华,使之成为全公司干部职工潜意识的共同信仰、共同追求。各单位要真正地把自己的企业文化挖掘好、发扬好、传承好。要大力开展“全员来健身,全员学太极”活动,让职工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提升全员的身体素质。

       佟大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认知,以主动作为的担当推进“110工法”应用。公司各矿井单位要提高对“110工法”推广应用的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应用新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迅速行动抓落实,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推进“110工法”应用。生产、技术、安全等相关部门和具体实施矿井,要按照公司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方案措施,开展技术攻关,总结成功经验,形成与铁法矿区相适应的“110/N00工法”理论与技术工艺体系。

       佟大光强调,要抓住根本,以科技进步带动理念更新、工作创新。虽然我们在“四化”建设和“一优三减”工作方面已经走在了全省煤矿的前面,但对标省外先进企业,还存在明显的短板和不足,甚至是很大差距。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认识,要见贤思齐,虚心学习,迎头赶上。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破除因循守旧、故步自封的思维,树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摒弃“等靠要”,勇于“闯干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心无旁骛抓发展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公司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佟大光强调,要统筹推进,把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公司上下既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又要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健康有序运转。要针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以“提质增效年”活动为主线,抓好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用好政策支持,为公司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挖潜力、补短板,千方百计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要认清形势,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零死亡”理念,贯彻落实“深严细实恒新”安全工作总要求,从生产设计到现场管理,都要充分预判风险,完善管控措施,做好超前防范。要切实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一通三防”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以及春季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会上,副总经理毕强传达了3月24日辽宁煤监局局长李勇到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通报全国近期煤矿事故。

       晓南矿矿长石振文介绍了“110工法”应用经验。与会部分人员畅谈了参加会议的体会、感受以及本单位、本部门下步工作创新打算。

       会议人员还到晓南矿北一1502工作面及沿途进行参观,了解“110工法”施工工艺、应用效果、各项技术革新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

       公司副总经理李井坤、王庭臣,纪委书记连泽绵,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域外单位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晓南矿召开创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李勇到铁..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