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铁煤集团
鑫岩煤矿成为当地智能化建设标杆企业
2020-10-20 17:18:19   来源: 

煤炭人讯:为进一步对照标准、交流经验、促进吕梁市煤矿智能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10月13日,吕梁市智能化煤矿建设座谈会在东义公司召开,鑫岩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获首肯,成为当地标杆企业。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东义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地观摩井下501综采工作面智能远程“一键启动”采煤及集中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作情况。随后,来到副井绞车房,观摩了智能化巡检机器人、无人值守绞车控制系统作业情况。

在座谈会上,山西省能源局领导对东义公司推进5G+智能化矿山,推进智能化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7家与会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汇报、意见建议以及需要政策支持和帮扶事项。山西省能源局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说明。

据了解,目前,东义公司鑫岩煤矿已建成2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实现了27个子系统智能化建设,20个岗位无人值守,501矮采高综采工作面智能化率达90%以上。东义公司已成为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标杆企业,在省、市、县能源局各项检查中深受好评,现已上报国家级智能化煤矿。

此次会议是继9月15日山西省能源局煤矿智能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在东义公司召开后,当地召开的又一次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盛会。山西省、吕梁市、县能源局领导,东义公司鑫岩煤矿等7家山西省内典型智能化煤矿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省能源集团煤矿“四化”建设.. 下一篇陈荣德佟大光会见盛京银行党委书..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