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人事任免
又一80后正厅任职公示,30岁出头竞聘国企副总
2017-07-13 14:24:06   来源: 长安街知事

      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一则最新干部任前公示,其中,黄巍拟任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值得注意的是,他是一名年轻的“80后”干部。

      去年10月,女干部王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是全国首个“80”后正厅级干部,如今,黄巍成为第二位公示的“80后”正厅,也刷新了“最年轻”团省委书记的纪录。

      黄巍出生于1980年9月生,山西原平人,研究生学历,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此前一直在煤炭能源领域工作,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神华陶氏榆林煤化工总协调人兼技术经理、神华俄罗斯煤制油一体化项目经理。

      2011年山西省公开招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中,黄巍以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进入考察人选名单,后出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虽然身处管理岗位,但黄巍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技术达人”。他不仅是高级工程师,还入选了第三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煤炭的清洁化利用是国家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黄巍也在工作中力推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与实施。

       2014年7月,黄巍与惠生投资公司座谈,讨论180万吨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的建设。

       今年5月4日,黄巍到煤基清洁能源公司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始终秉承绿色理念,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深度融合,加强自身环保工作,切实将180项目打造成“煤炭价值最大化、环境效益最优化”的行业典范。

       黄巍(右四)在煤基清洁能源公司现场办公

       巧合的是,黄巍此前就与青年工作结缘,2015年当选山西青联副主席。


       团章中提到,共青团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大胆选拔年轻干部,保持团干部队伍年轻化的优势,努力实现团干部队伍的革命化、知识化和专业化,在“保留骨干、以资熟手”的同时,不断为党和国家输送年轻干部。

       如今,年轻干部已经成为领导干部中的储备军和生力军,随着共青团改革的逐步深入,更多具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和专业背景的优秀骨干走向领导岗位,为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储备了人才。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赵兵文任峰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下一篇贺天才任山西省副省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