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洗选动态
国源公司选煤厂攻克生产技术难题 实现创收创效
2020-04-08 09:01:34   来源: 国源公司

煤炭人讯:近日,国源公司选煤厂集中精力攻克生产技术难题,实现创收创效。

该公司选煤厂以“高质量洗煤、洗高质量煤”为宗旨,专门组织技术攻关小组针对精煤回收率较低、沫煤热值较低及矸石产率较高这一生产现状开展技术攻关工作,对矿井原煤、矸石和商品煤质量进行数据分析,对优化生产工艺和调整产品结构进行技术论证,结合当前煤炭市场需求,完成了调整精煤热值和重介浅槽分选下限两项重点工作。

通过生产技术改造,在保证精煤指标的前提下,精煤回收率提高3%;沫煤热值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约110大卡,沫煤热值较之前更加稳定,现沫煤热值达到4200大卡以上,满足客户对沫煤产品的要求;置换一部分高热值中煤产品,使矸石产率下降约4%。按照目前的煤炭市场和年度生产计划,可创造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

通过本次技术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使职工更加熟悉了生产系统,掌握了煤质变化规律,为该公司选煤厂“高质量洗煤、洗高质量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西山煤电西铭矿选煤厂托管霍尔辛.. 下一篇宁夏分类整治687家煤炭加工“散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