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第372次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五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辽宁阜新开幕
2019-09-17 10:54:16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9月16日,第372次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五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辽宁省阜新市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煤炭学会、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承办,是中国煤炭学会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刘晓芳,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刘建功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冰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薛强研究员,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国徽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煤炭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18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代世峰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韩军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梁冰教授致欢迎辞,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刘建功教授致开幕辞。主旨报告阶段,刘建功教授作了题为“设计愿景,始于足下,实现梦想”的报告;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薛强研究员作了题为“磷矿废弃地堆填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的报告;论坛执行主席、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秦波涛作了题为“活性磁化水高效降尘技术”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左建平作了题为“岩层破坏力学及移动模型”的报告;论坛执行主席、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李胜作了题为“智慧矿山云计算平台研发与应用”的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计40余个学术报告,还将组织百名青年科学家阜新行活动,由中国煤炭学会、中共新邱区委、新邱区人民政府、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目的是为更好的实施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促进阜新市新邱区经济结构调整和煤炭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活动期间,中国煤炭学会将与新邱区人民政府签订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服务站协议并为专家服务站揭牌,听取“产业先行、政企合作、探索矿山生态修复新邱模式”的报告,参观新邱区创新驱动助理工程示范区建设与废旧矿井改造项目——百年赛道城、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
  第372次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五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主要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煤炭行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聚焦东北地区资源枯竭型产业转型升级前沿技术,为煤炭产业智能、安全、绿色、低碳、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煤机集团 下一篇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