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第五届中国煤炭学会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研讨会暨2019年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年会聚焦世界一流期刊建设
2019-09-23 10:15:54   来源: 


  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中国煤炭学会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研讨会暨2019年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与中煤科工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是中国煤炭学会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成果部主任白希军,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董德彪,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筱敏,《煤炭学报》原执行主编许升阳,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胜利,中国科工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朱拴成出席了论坛,来自煤炭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期刊编辑部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拴成主持。


  开幕式上,许升阳致欢迎辞,董德彪代表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支撑单位发表讲话,白希军代表中国煤炭学会发表讲话。


白希军代表中国煤炭学会发表讲话





刘筱敏


任胜利


张彤


佟昔


专家做主旨报告

  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与会代表还将就新形势下煤炭科技期刊办刊能力及学术影响力提升路径、核心与非核心期刊发展面临的困境及对策、期刊数字出版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编辑业务能力提升办法及措施等方面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并对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还将结合《期刊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形式规范》等规定,展开自检自查和审读工作,相互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学习《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充分总结交流煤炭领域期刊在加强内容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出版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经验。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徐矿发展经验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下一篇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组织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