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与湖南省煤业集团举行交流座谈会
2020-08-10 10:38:40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煤炭人讯:2020年7月29日,湖南省煤业集团(简称“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一行26人到访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就煤矿安全管理、安全标准化建设、复杂地质条件下采煤机械化等方面进行考察和交流。

  座谈会上,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德刚代表集团对湘煤集团的到访表示热诚欢迎。他指出湘煤集团是全国煤炭50强企业,位列湖南100强企业第34名,所辖企业地跨湖南、贵州、新疆三省。湘煤集团办矿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煤炭开采经验和领先技术,行业地位举足轻重。本次湘煤集团组成高规格的考察团对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进行考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考核与检验,希望湘煤集团在考察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宁德刚董事长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产业布局、改革发展成效及集团未来发展思路和规划。

  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对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祝贺,简要介绍了湘煤集团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他指出云南省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自然环境、地形地貌错综复杂,对煤炭井下采掘工程布局、机械化运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通过多年摸索、创新与积累,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新路子, 所属兴云矿井已安全生产运行3346天,值得学习和借鉴。湘煤集团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抓好煤矿“五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安全生产发展之路。

  最后,宁德刚董事长表示,湘煤集团战略定位清楚、主业突出、风险管控到位,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成果丰硕、销售物流平台优势明显,全集团三年多没有发生工亡事故,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湘煤集团和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同是长江以南的煤炭企业,在煤层赋存条件、机械化开采、安全管理、技术攻关等方面面临着许多共同的问题与挑战,双方在技术研发、安全生产管理、深化改革、产业布局、销售物流平台搭建方面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做法和经验,互补性强,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增进了解和共识,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会上,双方还就考察交流重点内容、未来合作方向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建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镭、总工程师施从伟及相关部分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沈阳研究院赴吕梁市政府走访交流 下一篇中央4.2亿元资金支持安徽煤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