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会议会展
第二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安徽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2016-11-07 14:28:01   来源: 

2016年10月20至22日,由中国煤炭学会主办,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安徽淮南安徽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煤科工集团、神华集团等全国4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煤炭企事业单位,近150名青年科学家、专家学者、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21日上午学术报告之前,论坛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第五届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代世峰教授、中国煤炭学会昌孝存副秘书长、安徽理工大学校长王其东教授、副校长孟祥瑞教授、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毕银丽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冯国瑞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张小东教授、本届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安徽理工大学华心祝教授、本届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安徽理工大学胡友彪教授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由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主持。会上,安徽理工大学校长王其东对各位领导、青年专家及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校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进行了介绍,对煤炭行业青年学者提出了希望。昌孝存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煤炭学会及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代世峰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工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场照片(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安徽理工大学王其东校长致辞(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安徽理工大学孟祥瑞副校长主持(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代世峰教授讲话(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与会代表合影(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本届论坛以"煤炭·青年·创新·未来"为主题,就煤地质和矿山测量、煤矿开采与安全、机电一体化、煤炭清净高效利用、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及其它煤炭行业科技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代世峰教授主持了10月21日上午的主题报告会,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毕银丽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科技大学田原宇教授、煤炭科学总院任世华高工、神华国电(北京)电力研究院李延兵高工、教育部高校教学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张平松教授等应邀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聚焦矿区环境修复、地下空间作业条件、煤炭高效利用、煤分质分级、清洁燃煤和采场围岩变形监测技术等前沿问题,充分展示了青年科学家在煤炭行业科学前沿、技术热点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论坛主题报告(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10月21日下午,论坛设两个分会场,20名青年学者围绕着煤炭安全高效开采和清洁利用等科学与技术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互动交流密切。

 

 

 

 

论坛分会场学术报告(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安徽理工大学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校长王其东教授、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分别亲切会见了代世峰教授、与会的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及青年科学家代表。在会议组织中,校领导亲自担任会议组委会及学术委员会领导,积极开展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大会期间还抽调专人做好会务服务工作,保证了大会的顺利召开,论坛为从事与煤相关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会务筹备工作获得了国内与会单位和同仁的充分肯定。

(撰稿:安徽理工大学陈健、胡友彪、张平松)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6中国国际煤化工技术交流会暨.. 下一篇第二届井巷与岩土体基础加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