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会议会展
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在陕西韩城召开
2017-09-26 15:51:28   来源: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总结交流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先行先试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陕西省韩城市组织召开了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试点城市和有关金融、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云虎指出,当前工业节能形势严峻,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对完成工业节能减排任务、促进工业绿色发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作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以下主要工作。一是要抓好试点示范,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经验向全国推广。二是要抓好技术创新,在技术、产品、产业上“做文章”“出彩头”。三是要抓好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吸引社会资本投向用煤企业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积极帮助企业缓解 “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四是要抓好工业节能监察,倒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水平。

会上,韩城等8个试点城市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行业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当地煤炭高效清洁应用典型企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CCUS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工程前.. 下一篇2017年中期煤炭市场研讨会暨煤炭..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