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会议会展
第十七届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在平煤神马集团举行
2017-12-01 10:39:30   来源: 

   11月28日、29日,第十七届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在集团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旨在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推动瓦斯(煤层气)科学化利用,促进全球生态环境的改善。会议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美国环保局联合主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信息研究院、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富、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美国环保局、全球甲烷行动倡议办公室主任费莉西亚·瑞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贺佑国、副院长刘文革,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严寅初,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平顶山市副市长李毛,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震寰,集团总工程师张建国,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杜波出席研讨会。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康红普、武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杨富在致辞中说,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作为煤层气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已成为中国广大同行学习交流煤矿瓦斯防治、煤层气开采利用新技术,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和煤层气产业发展。加强瓦斯防治和煤层气开发利用,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特别是需要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希望与会代表借助并利用这个平台,聚焦煤矿瓦斯防治及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探讨解决制约我国煤矿瓦斯防治及煤层气开发利用的技术问题,为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做出积极贡献。相信第十七届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一定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世界煤层气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我国发展煤矿瓦斯灾害防治技术提供有益借鉴。
   费莉西亚·瑞兹说,这次有幸来到平顶山这座美丽的城市,非常兴奋。我了解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高瞻远瞩,很早就开始进行煤层气开发和利用,拥有众多先进技术及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产业项目,大大促进了中国煤层气产业的发展,在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为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及全球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杨建国在致辞中说,开展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对于推动瓦斯防治及综合开发利用、促进国内外最新技术交流合作、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意义重大。本届研讨会汇聚了众多行业权威和业内精英,为企业学习世界一流技术、交流先进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们一定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瓦斯防治水平,为推动我国煤矿瓦斯防治、煤层气开发利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毛在致辞中代表平顶山市政府对本届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朋友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平顶山处于加快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任务艰巨。下一步,平顶山将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科学指导下,在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瓦斯防治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工作,努力探索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贺佑国说,本届研讨会依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深部煤矿瓦斯灾害防治及煤矿瓦斯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经验,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十三五”后3年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携手推动页岩气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相信本届研讨会能够进一步推动我国煤层气、页岩气领域的国际合作,并为提高我国煤矿瓦斯防治水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及保护全球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建国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平顶山矿区深部煤层瓦斯赋存规律及防治技术》的报告。
   费莉西亚·瑞兹,康红普,武强,辽宁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美国先进资源公司、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等单位的专家,煤炭生产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分别就煤矿瓦斯利用和减排、煤炭开采技术创新与发展、矿井水害防治基本原则与预测评价、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等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分别到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宝公司、首山化工公司参观。
   刘文革总结本届研讨会时说,本届研讨会坚持改革创新的思路,选择在煤层气开发、煤矿瓦斯治理的先进企业召开,增加了现场参观环节,丰富了会议内容。本届研讨会有300多名代表参加,有28位国内外专家代表作了发言,气氛热烈,演讲内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术前瞻性强,收到了应有效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 下一篇2017第二届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