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会议会展
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8-09-18 14:18:29   来源: 中国煤炭网

9月16日,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在西安召开。据悉,这是世界矿山通风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外宾和国内专家学者、矿山企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承办。

世界矿山通风大会每4年召开1次,自1975年发起以来,先后在南非、美国、波兰、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成功举办了10届,是国际影响力最强、参会人数最多的矿山通风学术盛会之一。

此前一天,借60年校庆,西安科技大学召开了万人大会,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0多位院士参加了会议。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讲话说:西安科技大学建校60年来,坚持立足矿业根本,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我国西部地矿及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突出贡献。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介绍说:西安科技大学为煤矿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18年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安全工程与工程学科进入A类,成为省属高校中仅有的进入A类工程学科。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366项。学校孵化出20个国家级别及省部级科研基地,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高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十二五”以来,学校承担科研项目5000余项,国家级别项目270余项,科研经费合同总额达8亿元,创煤矿安全生产效益上百亿元。

六十年来,学校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68项。学校扎根西部、面向全国,紧密对接煤炭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3万余名人才。

从世界首个“弓笔石”聚群的发现、到第一个将有限元法应用于岩石力学领域,从解决大倾角煤层综采难题、到攻克高瓦斯煤层开采自燃火灾防治技术,从西部生态脆弱区保水采煤技术的创新研发、到柔模支护技术的广泛应用,从省部共建平台的拓展、到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的成立、到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的诞生,西安科技大学守望着煤炭行业发展的日新月异,履行着教育兴国、创新报国的时代担当!

近年来,该校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求,依托应急管理研究院和安全监管监察学院,不断拓展安全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内涵和服务面向,为国家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事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我们要聚焦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继续强化地矿及相关学科特色优势,担当起西部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托。

同期,该校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与临潼区政府、汉能控股集团合作建设清洁能源智慧小镇,共同打造西部清洁能源研发和产业中心;与临潼区政府合作建设安全特色小镇,共同打造服务城市公共安全和国家应急管理的安全产业集群。

“我们将在建校70周年时,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在建校80周年时,把矿业工程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在建校90周年时,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到建校100年时,全面建成在全球能源和安全领域具有显著影响的、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蒋林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十四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 下一篇2018年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地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