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会议会展
2018全国煤矸石综合开发利用技术交流大会在柳林举行
2019-01-02 15:21:21   来源: 吕梁日报

   12月23日,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等主办的2018全国煤矸石综合开发利用技术交流大会在柳林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与了大会。副市长李俊平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以“创新发展,变废为宝;绿色发展,全面协调;科学发展,再创新高”为主题,旨在整合国内外技术力量,集中解决煤矸石等煤基固废长期污染环境、得不到很好综合利用的难题,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李俊平致欢迎辞。他说,吕梁市革命老区也是资源富区,近年来,全市“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出现了实质性的转变,新兴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吕梁煤矸石储量巨大,深入开展煤矸石综合利用,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对吕梁、山西乃至全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共同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吕梁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首席专家崔源声,加拿大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综合处处长杨尚宝等专家围绕煤矸石综合利用相关的行业分析,政策解读及前景预测等内容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固废在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和功能材料等领域开发利用的最新进展,以及新能源在这些应用领域的开发、应用和技术突破等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招商引资洽谈会,以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吕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召开“中国煤制氢与氢能源产.. 下一篇不忘初心踏征程,2019榆林国际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