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西煤机公司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9-03-04 10:12:56   来源: 中国煤炭网

2月27日,由西煤机公司联合神华神东公司设计研发的MG1100/3030-GWD型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技术方案顺利在西安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神华神东公司副总经理王存飞等国内行业专家领导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会武代表公司致辞,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产品设计研究院采煤机研究所负责人作了项目技术报告,神华神东公司副总经理王存飞就神东公司8.8米综采工作面情况以及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设计研发的背景、意义、过程等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在听取项目技术报告后,与会专家领导就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质询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由王国法院士、马宏伟教授分别担任主任、副主任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对MG1100/3030-GWD型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评审。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质询和充分酝酿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设计方案合理,技术先进,对提高超大采高采煤机研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评审专家组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对关键元部件的可靠性进行研究和验证,完善采煤机智能化设计。

MG1100/3030-GWD型超大采高采煤机是基于神东矿区现赋存大量8米以上特厚煤层研发设计,属于国内自主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台套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该台采煤机整体设计主要以整机抗振、抗倾覆能力,机身刚性联接结构,超大采高采煤机整机重量控制、超大仰角摇臂润滑系统以及超大采高机身支护系统为机械设计关键点,以大功率电控箱有效散热性能,多级电压监控与保护故障点的精确判断及自适应截割与惯性导航技术为电控系统设计关键点,可满足我国煤矿8米以上特厚煤层的高产高效开采需求。

下一步,项目组将充分认真吸收专家领导的建议,进一步对设计技术方案进行优化完善,争取早日投入生产制造。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郑煤机领导到平煤神马集团走访 下一篇 张煤机公司《一种井下输送设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