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防爆柴油机动力铲板式搬运车——WC75E铲板车正式投入应用
2019-12-19 14:13:09   来源: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研制的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防爆柴油机动力铲板车—WC75E铲板式搬运车,于2019年10月成功下线,该车最大搬运能力为75t,主要用于煤矿井下7m以上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快速搬家倒面作业。

QQ截图20191212163110.png

该车采用前后车架中央铰接式结构,配套260kW大功率环保型防爆电喷柴油机,选用超重型轮边安全制动式驱动桥,基于液力机械传动型式,实现车辆全时四轮驱动,动力强劲,满足井下车辆国Ⅲ排放要求;同时配备多方位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保证了车辆的使用安全。

2019年11月,2台WC75E铲板式搬运车在陕煤黄陵矿业二号煤矿正式投入应用。在煤矿301工作面的安装过程中,75吨铲板车累计开机运行时间194h,完成了工作面皮带卷筒、皮带机机头、皮带机机尾、移动变电站等大件的搬运工作,同时完成了61台6.3m液压支架的搬运及摆放工作,搬运设备总重超过3000t,顺利完成了工作面的搬家倒面任务。

75吨铲板车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超重型铲板类辅运作业车辆的技术空白,拓宽了我国综采工作面搬家倒面成套装备的型谱系列,解决了目前铲板类车辆载重能力小的问题;可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矿井的综采工作面快速搬家倒面作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球首套大倾角矿用盾构机“淮盾1.. 下一篇中国在欧洲首套露天煤矿全连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