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硬核”行动展重装担当
2020-03-10 17:47:26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保职工平安,一手抓生产经营保稳定发展,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超常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硬核”行动展现重装担当。

严防严控保障职工平安

进入厂区和办公楼前测体温、登记、消毒,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定期消杀、检测体温,分散错时就餐,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这在山能重装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和必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能重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和防控举措,按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建立覆盖全面、反映迅速的疫情防控体系,科学组织,精准实施,持续加强厂区、社区防疫消杀,对所有职工身体状况、出行情况进行逐个详细摸排登记,严细管控,严防死守,用“硬核”举措保障职工生命健康。集团班子成员纷纷下沉到一线,督导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战斗者。

随着职工陆续复工返岗,防疫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对此,山能重装成立了综合协调、安全生产、宣传舆论、物资保障、后勤服务、总部督察等6个专项工作组,从严从细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精简各类会议,取消一切大型活动,开展网上办公,错时分散就餐,最大限度的减少职工之间、职工与外界接触。通过微信、QQ等网络方式,持续不间断开展防疫知识宣贯,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防控物资是阻击疫情的重要保障。面对交通受限、物资紧俏等一系列制约,山能重装超前思考,主动作为,采取一切措施,利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多方面积极筹措防疫物资,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48100只、N95口罩150个、84消毒液2000公斤、医用酒精300公斤,为职工防护及消杀防疫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企业顺利复工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心善举履行社会责任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和出入证,配合我们做一下登记。”3月3日,早上不到8点,山能重装机关党员许海鑫就已经在奥林匹克小区门口忙碌起来,协助社区为出入人员量体温、作登记。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个居民小区均采取封闭式管理方式。然而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出入社区人流量开始逐渐增大,社区出现了人手紧缺情况。得知这一情况后,山能重装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精神,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等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送去84消毒液、医用酒精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山能重装116个基层党支部的2847名共产党员,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开展生产厂区防疫宣传、属地社区防疫值班、驻外职工家庭义务服务、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厂区社区防疫消杀、生产任务突击、春季卫生清扫、安全生产保障等工作,用爱心善举和智慧力量,展现了困难时期国有企业的勇气和担当,共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我们国有企业的职责所在,在关键时刻,更应彰显国企担当。” 山能重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圣国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武汉的一声紧急求援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山能重装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不到一天时间就为疫区筹集善款近100万元,以国企担当让这个早春格外温暖。

据了解,目前,山能重装为疫区捐款活动仍在继续,所有善款将全部送往疫区。

安全生产保障稳步发展

2月15日,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急需40架液压支架;2月25日,淄矿集团唐口煤业急需25架液压支架……复工复产后,山能重装陆续收到矿方发来的设备紧急求助信息。

“订单就是命令。”接到信息后,山能重装快速反应,不谈借口不讲条件,全力以赴立即组织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干部职工加班延点突击生产,并连夜组织设备打压、调试、检测,第一时间将设备运往矿方,保证矿井正常生产。“你们设备发货及时,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一客户设备负责人高兴地说。

持续蔓延的肺炎疫情,导致全国出现煤电告急,各个煤炭企业纷纷全力以赴抓生产保供应。山能重装作为煤矿机械装备制造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煤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做好矿方服务,保障矿井设备需求供应,是疫情当前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

山能重装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线作战”,与时间赛跑,向“疫”“难”宣战,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抢工期、提效率、保质量、树品牌,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客户需求和设备供应,用“硬核”行动展现重装品牌和重装担当。

“这个时候正是客户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再苦再累再难我们也得坚持,也是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山能重装泰装公司售后服务人员曹学柱说。

疫情面前,山能重装52名外出创业和驻矿服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克服人员少、工作强度大等一系列困难,自春节至今,24小时连轴转,奋不顾身战斗在驻矿服务第一线,用“硬核”行动保证矿方正常生产运行。

“作为我们国有企业,保护好职工生命安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就是对抗击疫情做贡献。”张圣国说。

面对疫情各方面制约和挑战,山能重装坚持工作标准不降、指标不减,一方面全面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效益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苦练内功,在科技创新、质量提升、效率提升、降本增效、市场营销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内涵,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和商业模式,持续加快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等新项目建设,不断增加企业发展新动能,集中一切智慧和力量,助力企业疫情下逆势突围。

在应对疫情的“大考”中,山能重装用“硬核”行动保护职工生命安全、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用爱心善举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困难时刻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勇气和担当,向职工、向社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重装答卷”。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奥伦胶带分公司控疫情保生产 下一篇关于做好煤炭机械行业2019年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