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翟红到一矿调研护盾式掘锚机使用情况
2020-06-18 10:14:18   来源: 阳泉矿工

煤炭人讯:我国首台护盾式掘锚机在一矿成功投用,引发行业关注。6月1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深入一矿井下81212工作面进风巷,调研护盾式掘锚机安装使用情况。翟红要求,高度重视新装备、新工艺使用,加强操作培训和设备养护,切实发挥先进装备和工艺的作用,服务安全生产。

在井下,翟红详细了解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他指出,先进装备和工艺对于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工作效率具有重要作用。护盾式掘锚机能够有效解决掘进速度慢、支护及人工成本高等难题,对于提高单进水平意义重大。

翟红要求,高度重视新装备和新工艺的使用推广,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和试运行,组织好职工现场操作培训,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设备维护和保养,最大限度发挥新装备的作用,切实服务煤矿安全生产。

EBZ160DM-4型护盾式掘锚机是集团公司和辽宁天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可在矩形煤巷快速掘进的先进装备。该设备借鉴盾构机的技术和特点,最终将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标。该设备的成功安装,可实现盾构掘进与支护平行作业。

余北建陪同调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能源集团装备制造板块开启动.. 下一篇西煤机公司:世界首台8.8米采煤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