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盘点我国煤机行业近年取得突破的“黑科技”
2020-07-24 09:32:25   来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煤炭人讯:我国作为煤炭机械装备制造和煤矿装备使用的第一大国,现已能够自主研制生产适应煤矿所需的各类设备及装备,产品类型齐全。
  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截止到2019年末,我国规模以上煤机企业资产总额2621.68亿元、总产值1513.78亿元;采煤机、掘进机和液压支架年制造能力分别保持在1600台、2500台、10万架以上;煤机50强企业总产值1167.7亿元,占规模以上煤机企业的77.14%。
  目前,我国主要煤炭装备基本实现国产化,相继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8米超大采高综采智能成套技术装备、智能化快速掘锚成套装备,长距离大运力带式输送系统等一系列高端智能装备,创造多项“世界之最”;关键零部件制造、专用材料开发应用出现加速发展势头;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煤机装备领域逐步得到应用,煤炭装备的自主化、高端化、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产最大牵引力单轨吊机车研发成.. 下一篇彬长矿业胡家河矿引进钻场打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