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全国首套煤矿长距离、全工况无人驾驶无轨胶轮车完成阶段性测试
2021-08-16 12:30:56   来源: 陕煤榆北煤业

  煤炭人讯:近日,在小保当煤矿副斜井井口至副斜井2联巷处,一台19人无轨胶轮车在业内首次平稳实现了长距离、全工况的无人驾驶。在调度中心内,应急接管人员安全实现了应急接管座舱对人车进行远程控制车辆行驶,圆满通过阶段性测试。

  据了解,小保当5G+智慧矿区示范项目精准定位及无人驾驶应用项目是由公司联合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与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开展的一次科研创新实践,旨在通过形成全面智能运行的小保当煤矿智慧系统。

  本次测试分为地面调度中心的远程应急接管座舱以及井下无人车内外视角展示与下井升井的无人驾驶演示。在下井升井的无人驾驶演示中,选取了1号副斜井入口至副斜井2联巷作为行车路线,此路段为持续6坡度的斜坡,包含两个转弯路口。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基于现代智慧理念和5G关键技术,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现代煤矿开发技术深度融合,旨在形成小保当矿区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完整智能系统。

  下一阶段,该项目一方面对车规级定位、动静态避障、全局路径规划、轨迹管理等算法进行持续调试与优化,另一方面将继续优化适应于井下复杂环境的无轨胶轮车无人驾驶技术,结合精确定位技术和智能路侧单元等基础设施支撑,实现井下时速不小于20km/h的常态化运行,为井下提供接送上下班人员、自动送餐、送料等生产服务。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内首台智能连采机在神东大柳塔.. 下一篇国内首台薄煤层新能源防爆铲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