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财经证券
17亿,宝丰能源又买矿了
2022-12-23 10:23:36   来源: 

煤炭人讯:宝丰能源(600989)1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提高公司煤炭产能,增强公司主要产品的原料用煤保障力度,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网络竞价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40%股权、宁夏枣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网络竞价成交结果为17.00亿元。本次交易标的转让底价合计14.17亿元,溢价比率为19.98%。

据公告,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拥有红一煤矿和红二煤矿,与宝丰能源现有的红四煤矿毗邻,同属于一个矿区即宁夏红墩子矿区,红墩子矿区距离公司宁东生产基地仅20余公里,所生产的煤炭品种主要为焦煤,经洗选加工后的精煤可用作炼焦配煤,副产的中煤、煤泥可作为动力用煤。本次收购有利于提高公司自产煤炭的供应比例,保障公司主要产品所需原料煤的稳定供应。

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所属的红一煤矿于2022年9月投入联合试运转,配套的选煤厂也已投入运行;红二煤矿已进入建设后期,根据持有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其余60%股份的昊华能源(601101)半年报,该煤矿将于2023年投产。

关于自产煤炭的问题,宝丰能源不久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1年公司外购煤炭消耗量为1075万吨(包含产品原料用煤和蒸汽动力用煤),自有煤矿的产能为720万吨/年,现有的煤炭开采能力暂不能全部覆盖煤化工所需。2024年,公司还将会有一个产能90万吨/年的煤矿建成投用。

半年报显示,宝丰能源主营业务为煤制烯烃,主要产品为聚乙烯(PE)、聚丙烯(PP)。在五大通用合成树脂中,聚乙烯、聚丙烯的产销量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二位,占60%以上,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极重要的基础原材料。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85亿元,同比增长2.66%;归母净利润53.73亿元,同比增长1.02%。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能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辽.. 下一篇靖远煤电收购窑煤集团事项获证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