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财经证券
云煤能源拟公开预挂牌转让金山煤矿100%股权
2023-12-07 16:14:04   来源: 云煤能源

   煤炭人讯:云煤能源12月5日公告,公司拟在云南省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所持金山煤矿100%股权;交易对方、交易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据悉,金山煤矿已于2017年关闭退出,原采矿许可证因煤矿政策性关停已于2021年2月注销,未开采的煤炭资源政府已经收回,现该矿已无法继续开采。
  截止2022年12月31日,金山煤矿总资产771.58万元,净资产645.45万元;202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0.00万元,净利润154.02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交易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由于交易对方、交易方案等相关事项均未确定,本次股权能否转让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在正式挂牌转让前,根据交易标的评估定价情况,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而这一举措的目的则是为了快速盘活公司资产,提升公司资产质量与回报水平,结合前期工作推进中的实际情况,公司对金山煤矿的压减方式进行调整,于2023年12月5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法人压减方式调整的议案》,将金山煤矿法人压减方式由“清算注销”调整为“公开挂牌对外股权转让”,同时审议通过《关于拟公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金山煤矿 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公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金山煤矿100%股权。
  公告还指出,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在正式挂牌转让前,本次股权转让项目将在云南省产权交易所进行预挂牌。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交易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云煤能源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能够有效的盘活公司资产,剥离公司不具备优势的低效资产,实现资金回流,提高管理效能,提升公司资产质量与回报水平,有效控制管理风险和经营风险。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中煤3家控股上市公司发布2023.. 下一篇新集公司荣获首届国新杯ESG“金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