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加工利用
第八届亚洲粉煤灰及脱硫石膏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将在朔召开
2020-10-13 15:03:15   来源: 朔州日报

    煤炭人讯:第八届亚洲粉煤灰大会即将在2020102224日与粉煤灰业界朋友们相约在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大会主办方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煤基固废产业链上的人们提供技术交流、商务合作的平台,大会涉及煤炭的全产业链,从煤炭采选产生的煤矸石,燃煤发电产生的粉煤灰、炉底渣和脱硫石膏,煤制油煤制气产生的煤气化渣等固废的处理与利用技术、标准规范、商贸流通等热点内容。

  2013年至2019年,亚洲粉煤灰国际交流大会已连续7年在我市举办,朔州也成为粉煤灰业界人士的打卡之地,每届会议都有来自不同国家电力、建材、煤炭、钢铁、环保等行业的近千名代表参加。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压缩现场参会人员数量,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会实况全程在线直播,国外嘉宾等未能现场参会人员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实时互动。同步举办云展会,参展产品、技术、装备及我市优势企业、项目情况等以3D图像及视频的方式呈现,可与参展方实时沟通、洽谈。

  粉煤灰与脱硫石膏,内陆及沿海省份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涨;而在内蒙古、山西、陕西、新疆、宁夏等煤电集中产区,受市场需求和大规模利用关键技术瓶颈的限制,利用率较低,历史存量巨大,仍然存在严重的环保处置问题。如何解决国内粉煤灰供需关系严重不平衡以及粉煤灰集聚地区高效高值化利用水平低的问题,是当前粉煤灰综合利用的研究重点。

  煤矸石,作为我国累计堆存量和占用土地最多的固废之一,总堆存量超过60亿吨,且每年以45亿吨的速度增加。除了作为燃料用于循环流化床发电和少量精细化利用以外,建材资源化是煤矸石的最后归宿。因此,本届会议将就煤矸石在水泥、矿物聚合物、混凝土、道路材料、矸石砖及墙体材料、轻骨料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应用与大家进行广泛地技术交流和探讨。

  煤气化渣,随着煤制油煤制气地快速发展,正在成为煤基固废综合利用的重要领域。因此本届会议也将组织专题论坛,交流探讨煤气化渣综合开发利用新趋势、新技术、新经验,推广应用典型案例。加速煤气化渣固废资源开发利用,是现代煤化工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朔州是我国重要的煤电能源基地,朔州市正在加快推进国际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国家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中部地区新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山西煤基新材料加工制造基地四大基地建设,推动朔州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固废综合利用,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着力打造产业转型的集聚区、对外开放的先导区、乡村振兴的特色区、宜居宜业的幸福区和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区,奋力打造城乡环境美、社会风气正、人民生活好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朔州市人民政府借本届大会之机,向国内外关心朔州的各行业人士发出热烈邀请,欢迎大家到朔州考察。

  本届大会将延续技术促进固废综合利用的宗旨,聚焦国内外煤基固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方向,通过专题分技术论坛、展览、热点讨论、合作洽谈等一系列活动,搭建煤基固废产业合作的大平台。

 

(来源:《朔州日报》记者赵福胜2020-10-10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宁夏煤业填补国内低VOC聚甲醛生产.. 下一篇国内最大煤基芳烃项目在陕北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