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表彰大会
2020-07-22 14:53:08   来源: 

煤炭人讯:7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一防三保”疫情防控)岗位建功行动表彰大会,再次重温伟大号召,表彰岗位建功行动和“一防三保”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宣读集团党组表彰决定,集团领导高嵩、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煤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时,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的殷殷嘱托,更是企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必须倍加珍惜的精神财富。集团公司全系统要再学习、再提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丰富内涵,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增强推动能源革命的责任担当,勇担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使命,奋力实现广大员工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王祥喜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出四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使命担当,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坚持转型升级,发展质量更加高效;坚持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更加充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坚持党建引领,发展道路更加坚定。岗位建功行动开展三年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担当实干,不断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发展成果。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以“一防三保”为主线,迎难而上、砥砺担当,充分体现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彰显了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诠释了守望相助的优秀品质,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王祥喜强调,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再次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集团公司全系统要再动员、再出发,持续开展岗位建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丰富载体举措,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以岗位建功行动为抓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新篇章。一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实施一流示范企业推进方案,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全力深化改革攻坚,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四要巩固一体化运营优势,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提质增效。五要落实“四强化六提升”总体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今年还要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布拖、普格两县按期脱贫摘帽,深化党建扶贫,继续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生态扶贫,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接续帮扶。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从严从细,统筹推进“一防三保”工作,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国跃要求,各单位党委迅速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持续开展岗位建功行动具体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集团党组授予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国电汉川发电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袁天平、赵虎等17位同志“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授予煤炭经营分公司、物资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团结协作集体”称号;授子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30个单位“岗位建功集体”称号,授予梁文杰、陈黎勇等210位同志“岗位建功个人”称号。会上,湖北公司等3家先进集体,李军等3名先进个人作先进事迹报告。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总部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各子分公司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胜利能源单日煤炭销售量创近八年.. 下一篇上半年中国神华煤炭销量2.053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