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晋能控股
黄玉治到同煤集团调研
2019-12-09 10:10:44   来源: 同煤网站

     12月5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到同煤集团调研。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卜昌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军正,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等陪同调研。同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建军,副总经理王存权,总工程师鲍永生,以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黄玉治先后来到同煤集团朔州煤电恒宝源煤业公司辅助运输斜井和井下综采工作面等地就矿井“一通三防”、工作面支护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黄玉治指出,煤矿企业必须时刻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担负起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同煤集团作为一家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长期以来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理应作出表率。
  黄玉治强调,同煤集团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确定整治重点内容,大力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防风险”活动。要按照专项整治的内容和要求,对灾害重、问题多、不放心矿井派驻工作组,“开小灶”,专题研究、对症下药,真正解决煤矿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黄玉治要求,同煤集团要做好六个表率,确保安全生产,建立健全自我管理、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要狠抓关键少数,强化关键岗位的安全责任落实。要严格实施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坚持先抽后建、先抽后采,狠抓薄弱环节,做到超前辨识、有效管控。要强化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和老空水探放“四步工作法”,扎实做好地测防治水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透水事故。要强化冲击地压灾害防治,进一步提高对冲击地压灾害的认识,端正态度、吸取教训,绝不能心存侥幸、松懈麻痹。
  黄玉治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标准化达标升级激励约束机制,强化风险辨识和管控意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下大力气推进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推进实现煤矿治理现代化、推动煤矿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支持和队伍保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建设一批智能化示范矿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要大力推进“一优三减”,依靠科技进步,扎实推进减人提效工作。
  崔建军表示,同煤集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全覆盖的、持续的、“开小灶”式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查清并解决好当前威胁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他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11个方面的整治重点”、省安委办“三个专项行动”,以及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十个一律”要求,全面配合好省应急管理厅、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各地市开展的安全大检查。要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为全省安全生产作表率。(兰培德)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同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 下一篇同煤集团出台《同煤集团高质量发..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