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郭金刚在地面生产单位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0-03-26 09:39:48   来源: 同煤集团

     煤炭人讯:3月24日,同煤集团召开地面生产单位安全工作专题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强调,地面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按照“系统思维、把握大局、严肃认真、注重细节”的十六字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要像抓井下安全一样抓好地面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地面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坚决把安全“未知数”变为“0常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建军主持会议。刘敬、蒋煜、刘文彦、王存权、宣宏斌、高峰、张良海、胡耀飞,地面各生产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金刚对地面单位存在的涉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分析了隐患的成因,并就进一步消除涉险隐患,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地面生产单位一是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刻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二是电力系统要召开安全专题会,全面分析安全隐患,研究制订管理措施,坚决杜绝发生安全风险。三是有关部门要严肃认真追查事故责任,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检查、报告、事故应急救援等制度,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地面各专业委员会要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的安全大检查,严格执行检查工作责任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加大对重点区域涉险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力度,制订责任清单,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五是要抓紧抓好消防工作,开展全覆盖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抓紧抓好雨季“三防”工作,加大边坡和煤泥堆放处的安全管理力度,全面排查地面排水渠和沉陷区,抓好应急队伍的训练和物资储备工作,增强全员防范意识,提高抗灾自救能力;要按照省安委办的要求开展供电安全大排查,全面检查井上下的供电线路、设施保护、变电所及各级开关等,确保供电系统安全可靠;后勤系统要全面排查封闭空间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避免窒息事故;建设项目单位要坚决防止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化工单位要加强管理,坚决避免泄露、爆炸、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大火药的管理力度,严格遵守领取火药的环节和程序;要抓紧抓好地面吊、装、运、行车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严肃认真地对待高风险特殊作业,严格控制作业人数,执行领导跟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六是要严格遵守“六亲自”制度,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地面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崔建军要求,各地面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郭金刚董事长的讲话要求,细化措施、制订方案,统一思想和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地面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强化电厂安全管理措施;要以整改落实为切入口,全面强化地面安全管理,严肃对待涉险事故隐患整改,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张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志清在山西燃气集团蓝焰煤层气.. 下一篇晋煤集团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