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19-11-26 11:34:11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undefined

图为会议主会场。

本网嘉祥讯 11月23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寿利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张希诚通报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及救援工作情况。

undefined

李位民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和国家煤监局安全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等领导指示要求,通报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事故及抢险救援情况,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即刻警醒起来,清醒认清山东能源集团面临的严峻形势,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断然的措施,全面开展大反思、大整治专项行动,迅速扭转安全被动局面,为全年任务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李位民强调,要痛定思痛,深刻剖析这次事故的诸多深层次问题。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觉,全面对照检视自己的工作,深刻反思反省,全面剖析整改。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把安全上升到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政绩、最大的效益、最好的形象的高度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防思想上的麻痹、行动上的松懈、管理上的放松,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各项工作的关系。要坚决杜绝“四风”观念,一以贯之抓落实,扑下身子抓安全。要树牢“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突出抓好预防预控,真正将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控措施、隐患排查治理落到实处。

李位民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扭转安全被动局面。山东能源集团上下要引以为戒、知耻奋进、警示不忘、警钟长鸣,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拿出更加有力的实招硬招,坚决打赢打好企业生存保卫战。要深刻进行“五个反思”:一要反思作为管理体系健全的国有煤炭企业,为什么安全事故不能有效杜绝?二要反思企业命运共同体意识树立了吗?树牢了吗、树好了吗?三要反思在思想和行动上有没有只要“高回报”、不要“苦付出”现象和倾向?四要反思对照国内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先进矿井,我们的差距有多大,差距在哪里?五要反思如果我们长期处于安全被动应付状态、不能形成安全长效机制,企业能不能实现长期的平稳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开小灶进行整治、务必整出实效”重要指示,全面强化“五个整治”,集中精力反松懈、反滑坡、反事故。一是整治思想作风提境界,坚决做到“三个树牢”:树牢“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决定一切”的安全观;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人本观;树牢“安全是最大政治、最大效益、最大业绩、最好形象”的政绩观。二是整治纪律制度提效能,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劳动纪律,旗帜鲜明向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宣战。三是整治生产组织提规范,围绕依法合规组织生产,在“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上下功夫。四是整治现场管理提质量,从严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十个必须、十个严禁”“十个深查、十个一律”举措,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五是整治业务保安提保障,健全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坚决落到现场实处。

李位民强调,要聚力推动防灾“五个转变”。一要由灾害管控为主向风险预控为主转变;二要由局部治理为主向区域治理为主转变;三要由人防为主向人防、技防、物防综合治理转变;四要由“单打独斗”向群防群治转变;五要由过程防治为主向源头预防为主转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能源集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安全警钟要常鸣常新,安全螺丝必须越拧越紧,各项工作要承压奋进,全面做到“五个从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一要从严依法合规生产;二要从严转变干部作风;三要从严坚持科技创新;四要从严实施考核问责;五要从严发挥安全监察作用。

undefined

张寿利讲话。

张寿利在主持时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真真正正进行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反思,切实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决不当“旁观者”、“局外人”;切实从认识上再提升、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坚决防止日久生疲、麻痹大意和“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等问题;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的工作任务,把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二是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加强煤矿防灭火管理;加强防冲管理;加强瓦斯治理;加强水害防治。三是从严落实各级责任,以超常规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undefined

张希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山东能源集团在梁宝寺能源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肥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能源集团相关部室人员在梁宝寺能源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能源集团其他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会。

图为能源大厦分会场。

undefined

图为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分会场。

图为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分会场。

图为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分会场。

图为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分会场。

图为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分会场。

图为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分会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希勇主持召开本部矿井矿长座谈会 下一篇山东能源集团2020年煤炭订货会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