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冀中能源
冀中股份“技术攻关”再添新成果
2019-04-28 13:09:49   来源: 冀中能源集团

4月23日,冀中股份公司应用“悬移支架技术”在葛泉矿13503外工作面成功完成回采,为“技术攻关”工作再增新成果。

在冀中股份公司各矿原煤生产过程中,随着矿井开采年限增加,优质资源日益减少,开采难度普遍加大。为将有限资源“吃干榨净”,技术人员积极尝试“悬移支架技术”应用。他们结合悬移液压支架支护面积大、移架速度快、支护强度高以及易维护、易操作等特点,采取将全部支架联为整体的结构形式开采作业进而有效提高支架整体性能及工作效率,实现了“主焦煤”等稀缺资源的“颗粒归仓”

从4月23日至26,葛泉矿13503外工作面全部支架已拆除完毕装车运至指定地点,标志着“悬移支架技术”在该矿首次应用成功。此举不仅回收原煤3万余吨,更为边角煤及孤岛工作面的安全回采提供了技术支撑。

冀中股份公司始终将“强势技术攻关”作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此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灾害治理、绿色开采、产品研发等技术难题,有效引导技术成果快速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今年来,除了“悬移支架技术”应用,还有大倾角俯采技术、新型转载机自移装置、矿用绞车运输监控设备等数十个“技术攻关”项目在一线生产中得到应用和推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冀中股份新闻中心  于鑫龙、武振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能源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 下一篇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在冀中..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