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在冀中能源集团揭牌
2019-04-16 08:56:09   来源: 冀中能源集团

4月12日,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并进行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揭牌。中科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滕吉文等专家委员及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张党育出席会议,副总工程师高会春主持会议。

张党育介绍了冀中能源集团的基本概况及在学科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果。他说,集团公司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强力推进企业强基固本、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致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基本形成“能源为基、多元支撑”的产业格局。始终把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坚持创新引领,积极对外开放合作,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促使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加速。近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0多项,煤矿充填开采、防治水技术输出初步形成产业规模,科技创新有力地促进了冀中能源集团转型发展。

滕吉文、张党育为“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揭牌。中国石油大学王润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许延春教授、河北煤科院常务副院长贾靖分别就共同开展“微震属性研究”和“掘进工作面水害风险监控技术”研究课题进行签约。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批准文件》,介绍了该实验室筹建情况及2019年科研工作计划。专家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工作及2019年研发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运行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滕吉文院士以《创新第二深度空间资源能源  催生新型地球物理仪器研发》为题、许延春教授以《近高承压复合水体工作面防治水综合技术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专家们对重点实验室课题《煤矿深部导水通道探查与注浆治理效果监测评价技术》、《河北省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研制及应用》进行评价,给予充分肯定,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链接:2018年12月21日,河北省科技厅以冀科平函(2018)45号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启动建设工作的通知”,批准建设河北省矿井微震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归口单位是邢台市科技局,共建单位是冀中能源集团、河北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王慧敏、张帆/文 吕为民、刘舒/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股份“技术攻关”再添新成果 下一篇《河北日报》:26家厂矿医院重组..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