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安委会视频会议
2022-03-22 17:48:11   来源: 

煤炭人讯:3月21日,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安委会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前一阶段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重点任务。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jpg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季度,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保持了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针对本次会议通报的近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要拉出单子,逐个交办给相关子公司、相关矿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并搞好“回头看”,不能让同类问题在一个单位重复发生,不能让类似问题总是发生。今年党的二十大要召开,企业各项改革调整措施正在陆续展开,集团各级各单位特别是重点子公司、重点矿厂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管理上再加强,措施上再细化,切实保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高效。

杨印朝强调,各单位必须适应日趋严格的常态化外部监管,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着力解决内部管理跟不上外部监管变化,在应对外部监管上思想和行动不够统一,以及当前基层矿厂在安全生产上存在的其它问题,采取断然措施,迅速调整状态,尽快把这种不适应转化为适应,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正确对待各类安全检查,统筹处理好迎接检查和抓好安全之间的关系,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迅速开展一次大排查,以更严更高的标准,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落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利用好安全检查成果,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杨印朝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推动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集团各级各单位的干部职工都要明确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安全制度措施,有效管控人的行为和物的状态,防控安全风险,不断完善安全管控体系,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要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主管责任、有关部门职能责任以及岗位员工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要突出抓基础、抓重点、抓作风三个方面工作,保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要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严而又严的责任、细而又细的措施,更加有力有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增产增收、改革调整、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jpg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键总结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他指出,一季度各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紧盯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等特殊时段,采取有力措施,控风险、除隐患、强管理,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有力保障。二季度要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整治攻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精心谋划安排,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重点管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保障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时刻保持警惕,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增产增收、改革调整、转型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邵太升传达了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和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国几起较大安全事故,以及近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

冀中能源集团各副总师,机关部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提前实现首季开.. 下一篇冀中能源集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