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蒲白建庄矿业:财务部的“老”算盘
2019-12-04 15:55:45   来源: 蒲白建庄矿业

“老”算盘不老,而且是个80后,她叫吴金荣,是蒲白建庄矿业公司财务部的一名财务人员。

她负责该公司财务日常核算工作,管理着成千上百页的单据等财务相关资料,费用的报销、资金的收支、成本的核算、财务报表的编制等一系列与之有关的业务。面对会计政策的不断变化,她将自身学到的财务知识与实践业务紧密结合,本着以单位利益为主导,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以爱岗敬业和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财务每天都离不开资金的收付与核算工作,报销作为财务核算中最基本的工作之一,也是财务平常最繁琐的工作。对各部门需要报销的凭证严格按照该公司相关财务制度审核,做到原始凭证的内容真实,要素完备,金额准确;对违反规定或不合格的原始凭证拒收,把好第一关,严格控制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

财务是对内对外的服务窗口,担负着对全公司上千名职工的工资发放、成本费用归集等核算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如果做得多,说得少,不善于工作宣传,就很容易引起误解。为此,她深入各部门,对与大家切身利益有关的知识及报销流程等多宣传,常宣传。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热情对待每一位办事人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与此同时,对于按规定日期报送的各项财务报表,她每月已形成一种不讲条件,晚上加班加点工作的习惯,有时候紧张忙碌的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却从无怨言。面对职工们的询问,她认真解答,正是她认真负责的精神,才使我们的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优质高效。

目前,正处于百安活动期间,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主动向身边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知识,随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带动了职工人人学安全、时时记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文化氛围,营造出安全和谐的环境。

她始终坚信“以情服务,用心做事”的理念。面对枯燥繁杂的数据,电脑桌前入神凝视,不计星伴月陪,整理资料,审核凭证……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热心服务职工,把微笑挂在脸上,把真诚烙在心里,把优质服务融入行动中,于平凡岗位中成就自我,用言行践行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蒲白建庄矿业:牛明浩、陈红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煤矿安监局督导组在陕煤集团.. 下一篇定了,12月2日起煤化运营公司全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