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河能源
大扭矩钻机施工定向长钻孔试验取得成功
2016-11-30 15:42:22   来源: 
    11月21日,张集矿ZDY12000大扭矩钻机在该矿1415A工作面A组煤顶板施工定向长钻孔试验累计孔深1016m,成功突破1000m,这是定向长钻孔实现累计孔深720m科研任务后又一突破。同时,成功实现定向钻进和多分支孔施工。利用大扭矩钻机施工井下定向长钻孔试验在该矿取得初步成功。

    利用该型钻机在张集矿进行定向长钻孔施工试验是集团公司确立的2016年度科研项目。该型钻机尚属首次在淮南矿区使用,克服了普通钻机存在的扭矩力小、不能定向和不能精确控层等缺点,可利用随钻测量系统控制钻头倾角、方位角,实现精确定向钻进和多分支孔施工。该矿技术部门、勘探处钻机工区在厂家技术人员指导下,克服诸多困难,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钻机打运入井、安装调试和开钻施工工作。顺利完成逐级扩孔、定向钻进和多分支孔施工,利用随钻测量系统精确探测到全部含水层和断层构造带等地质异常区,成功解决了用普通钻机不能解决的问题,为A组煤顶板砂岩水害、底板灰岩水害防治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试验成功,标志着集团公司在探索定向长钻孔施工工作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实现探、疏、注一体化,一孔多用、以孔代巷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万文章)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建大矿、办大电——淮南矿业调研.. 下一篇能源行业煤矿瓦斯治理与利用标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