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淮河能源
淮南矿业煤业分公司揭牌
2019-02-18 12:33:26   来源: 淮南矿业

  2月2日上午,淮南矿业集团公司煤业分公司揭牌仪式在煤业分公司机关办公地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分为会议、揭牌两个阶段进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主持会议。淮南市副市长胡春华在会上致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章立清主持揭牌仪式。集团公司领导张俊、杨林、黄乃斌、牛多龙、唐永志、韩家章、单永英、董淦林出席。
  孔祥喜指出,隆重举行煤业分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煤业分公司正式运行,这是集团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煤业分公司要按照做精做优做强的方向提升专业运营管理能力。
  孔祥喜从三个方面就煤业分公司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转换观念,团结一致向前看。他指出,淮南煤矿以煤起家,长期以来,集团公司总部是传统的煤炭企业机关。进入新世纪以后,经过十多年的大发展,集团公司无论是业务范围,还是管理区域,和过去相比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成立煤业分公司,对本土煤矿实行专业化管理,无论从企业组织构架的形式上,还是从明确内部责权分工的实质上,都是非常必要的。二是破除惯性,改进方法,推陈出新往前进。孔祥喜强调,煤业分公司成立后,要在新的起点上贯彻落实企业精神。要系统总结过去集团公司在煤矿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找出制约煤矿经营发展体制机制上的不足,制订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确保安全、增加效益、提高效率、激发活力来开展。三是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全力以赴朝前赶。孔祥喜指出,未来,煤业分公司优势与劣势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尽早谋划,主动出击。要把“炼焦煤”上升到战略层面来看待,做好产品结构调整,扩大A组煤产能。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坚定不移转变生产方式,多措并举降低成本支出,想方设法盘活存量资产。
  王世森指出,此次煤业分公司揭牌成立,是企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也是淮南煤矿开采史上的崭新一页。他要求,煤业分公司要严格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发作为。要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探索新模式、新举措,展现新担当、新进步,实现新作为、新发展,奋力做精做强本土煤业,在企业加快建设现代大型综合能源服务集团的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春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淮南市政府对煤业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淮南矿业集团长期以来对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淮南矿业集团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确保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淮南市政府将不断完善市矿协调、信息共享等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支持淮南矿业集团发展。
  会后,揭牌仪式在煤业分公司办公楼门前举行,在现场100多名干部职工的共同见证下,孔祥喜、王世森分别为“中共淮南矿业集团煤业分公司委员会”、“淮南矿业集团煤业分公司”揭牌。章立清主持揭牌仪式。
  淮南矿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淮南市领导还察看了煤业分公司安全生产监控中心、潘一派出所等办公区域。
  会上,煤业分公司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机关部门负责人,煤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直属及委托管理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集团公司其他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孔祥喜会见蒙华铁路公司客人 下一篇 王世森会见华东电力设计院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