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淮河能源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参编的煤质化验国家标准发布
2020-04-16 11:05:51   来源: 淮河能源报

   煤炭人讯: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由集团公司工程院兴科计量公司煤质化验中心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煤中有害元素含量分级 第5部分:氟》(GB/T 20475.5-2020)于2020年3月6日发布,并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主要从中国煤炭资源特性出发,根据中国煤中氟含量的分布特征,包括不同地区、不同成煤时代、不同煤种中氟的分布特征,结合煤炭利用过程中氟的迁移特性研究成果,对煤中氟含量进行了分级。根据目前中国发电、炼焦、现代煤化工、水泥生产等行业的用煤基本质量要求,以及商品煤中氟与灰分、硫分等指标的相关性,参考相关环保标准中关于氟及其化合物排放限值的有关规定,提出了煤中氟含量分级标准。

   该标准适用于煤炭勘察、生产加工、销售和利用各环节中对煤质的评价。本标准的制定,将为客观评价中国煤炭资源特性、落实化解煤炭行业产能过剩政策及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煤炭质量监管政策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兴科计量公司煤质化验中心是煤炭类国家标准物质定值单位之一,在此次标准的起草、编制期间,该中心积极参加相关会议的研讨,落实各个阶段的具体编写工作,按期完成了标准的起草任务。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对进一步巩固企业在行业内领先的优势地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吕红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孔祥喜: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担负.. 下一篇安徽省省国资委领导来淮河能源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