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河能源
淮南矿业集团电力公司前4个月完成利润9.63亿元
2016-03-18 12:42:58   来源: 中国煤炭资源网

摘要

淮南矿业集团电力公司今年1至4月,完成利润9.63亿元,为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做出重大贡献。今年以来,电力公司努力克服电价下调和电量缺口等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强全资电厂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大对参均股电厂的股权管控,确保利润颗粒归仓。

 

淮南矿业集团电力公司今年1至4月,完成利润9.63亿元,为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做出重大贡献。
  
  今年以来,电力公司努力克服电价下调和电量缺口等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强全资电厂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大对参均股电厂的股权管控,确保利润颗粒归仓。
  
  对于全资电厂,电力公司开源与节流并重。在开源方面,一方面强化市场营销意识,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全力争取发电量,力争全年完成1.5亿度市场交易电量。另一方面,不断强化设备可靠性管理,确保机组始终具备满负荷发电能力,实现“有负荷就能上的去”。在压控成本方面,进一步抓好全资电厂的煤泥掺烧工作,通过提高煤泥掺烧比例,进一步降低燃料成本。目前,潘三电厂煤泥掺烧比例已达到35%以上,达国家同类型机组前列。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资电厂节能降耗,电力公司还大力推行技术经济一体化,通过技术改造优化机组经济参数,为企业增效。电力公司每季度召开经营技术联合分析会,围绕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分析各全资电厂收入、电量、设备状况、费用控制等方面的问题,从技术层面进行原因剖析,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积极组织专项调研分析,开展技术攻关,研究确定解决方案。通过以上行之有效的做法,今年1至4月份,全资电厂共完成利润0.565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47.91%。
  
  该集团公司参均股电厂共有15家,是电力产业重要盈利板块。 对于淮沪和淮浙两家均股煤电公司,电力公司着力理顺管理关系,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深化岗位管理,努力使煤电一体化电厂规范运作、对标管理。对于其他13家参均股电厂,电力公司一方面严把“三会”召开质量,充分发挥好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作用,做好决策,规范关联交易,促进参均股电厂管控水平持续提高。 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对外派人员的管理与考核。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目前共有46名外派人员,公司严格执行外派人员绩效考核办法,通过量化考核,切实提高外派人员的履职质量,发挥好外派人员作用。”今年1至4月份,参均股电厂实现投资收益6.5827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37.92%。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南3个月关闭14对小煤矿 下一篇淮南矿业潘二矿原煤生产首季开门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