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河能源
安徽新庄孜煤矿“5·16”顶板事故14人被处理
2016-03-18 12:43:46   来源: 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
 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日前发布了淮南矿业(集团)公司新庄孜煤矿“5·16”顶板事故调查报告,经认定该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共处理矿长等事故责任人14人,该煤矿被处30万元罚款。

2015年5月16日22时30分,新庄孜煤矿66206综采工作面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76万余元(不含事故罚款)。

新庄孜煤矿位于淮南市八公山区,1947年8月投产,井田东南与谢一煤矿毗邻,北为李嘴孜矿,西起A1煤层露头线,东至C15煤层-1000m水平地面投影线。矿井走向长5.4km,井田面积17.7km2,核定生产能力400万吨/年。矿井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各煤层均为容易自燃煤层,矿井水文地质类型为中等。事发时新庄孜煤矿“三证一照”齐全有效。

经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该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63#架处于腰巷上帮应力集中区,顶板存在危矸活岩,作业时未进行敲帮问顶,人员站在空顶区域下方,顶板矸石突然冒落,砸中作业人员头部致其死亡。间接原因包括现场人员违章作业、规程措施执行不到位、技术管理不到位、安全教育不到位等。

通告指出,违章作业行为查处不力也是该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今年1-4月,新庄孜煤矿采煤三队发生违章作业107起,其中找顶不到位、站位不当、护帮板未及时支护煤帮、进入煤帮作业未进行安全确认等违章情况共16起,其他违章作业现象91起。矿和采煤三队对违章作业行为查处力度不够、处罚教育不到位,同类违章现象重复发生。

为此,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作出严肃处理,共处理事故责任人14人,其中对该煤矿矿长建议给予记大过处分,并处2014年度年收入百分之三十的罚款;对该煤矿党委书记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处2014年度年收入百分之三十的罚款。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南矿业集团施工反井钻首破百米.. 下一篇淮南3个月关闭14对小煤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