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专题调研组深入龙煤集团公司调研
2023-08-08 17:37:1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807211936

煤炭人讯:8月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修订工作专题调研组深入集团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并在鹤岗矿业公司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鹤岗、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四个矿业公司及部分煤矿在实施《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修订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恩元指出,《细则》实施以来,全国煤矿冲击地压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大幅度下降,去年,全国未发生一起冲击地压事故。黑龙江省在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恩元指出,《细则》的修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力遏制煤矿冲击地压重特大事故的迫切要求。要本着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矿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细则》修订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此次修订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冲击地压研究进一步深化,推动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在《细则》修订中,要深刻把握“严、厚、引、新、顺、实”的六字基本原则,要做好对《冲击地压矿井鉴定暂行办法》宣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修订工作高质量完成。

于会军代表集团公司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集团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查找不足、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做好冲击地压防治等重大灾害治理技术攻关,全面提升重大灾害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峻德矿9103掘进工作面,对现场重大灾害治理工作开展及效果进行实地调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佳喜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专.. 下一篇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